植牙人工植牙不單只是在齒槽骨上開個洞,隨隨便便將人工牙根放進去就好。人工植體,與一般的螺絲釘十分不同,一般螺絲釘鎖入之後,只會越來越鬆,而人工牙根在植入齒槽後卻會越變越緊。牙醫師必須先有周密的思考,再與治療團隊討論,最後才能決定治療的方法。現代植牙技術日新月異,卅多年前的植牙技術是以五根鈦金屬種植在下顎無牙病患者的齒槽骨,必須等待三至六個月骨骼癒合後,再裝上全口假牙,至少必須耗費八個月時間。現在只要骨頭良好的情況下,治療時間大大的縮短,現在植牙手術極為便利,患者可以在植牙當日裝上臨時義齒或牙橋。現代植牙手術的優點有不需要再作第二次手術,可減少風險和治療費用。可以更快的使用永久性的義齒。人工植體骨補骨術骨補骨術較新式且複雜的手術,醫師通常使用四種骨移植材料除了病人本身的條件是否符合適應症,例如牙床骨人工植牙新觀念人工植牙是治療缺牙的新興觀念。早在年代,知名的瑞典科學家便發現鈦合金與人體的相容性很好,之後便大量被使用於醫學骨科相關治療。在牙醫醫學上,科學家將與骨頭結合良好的醫用純鈦與鈦合金,經過電腦精密設計製造外形及功能均類似牙根的長柱體,經由手術植入牙床骨內。演進至今的人工植牙技術,不但有詳盡的臨床紀錄,更精益求精,不斷研發,讓愈來愈多的缺牙患者可以放心接受植牙,而人工植牙技術受歡迎的原因便是其成功率高達九成以上。缺牙時選擇人工植牙的治療方式較傳統的假牙所為人推崇,主要是因為人工植牙能夠保留缺牙處鄰近的健康牙齒,傳統的固定牙橋需將缺損牙的前後牙齒修磨小才能裝戴,人工植牙則不必破壞真牙齒質就能製作固定假牙,是一大好處。除此之外,人工植牙能提供更理想的假牙設計,倘若缺牙的數量過多。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所見是有牙石積聚的牙齒牙石積聚 牙石粗糙的表面使牙菌膜更易積聚。所見是排列不整齊的牙齒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齒排列不整齊使牙齒難於清潔。吸煙 吸煙者患牙周病的機率比非吸煙者高,並可高達五倍。吸煙者較易患牙周病的原因是 吸煙導致輕微牙周病徵狀不明顯 香煙中的化學成分如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牙周病初期徵狀是牙齦發炎,刷牙時容易出血,但由於吸煙者的血管牙周病引致什麼後果 患牙周病的人除了牙齦紅腫有口臭外,嚴重的還會有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牙齒鬆動移位,甚至整顆牙齒鬆脫等現象。這不但有損患者的儀容,大大削弱他們的自信心,而且會妨礙他們的正常社交生活。此外,由於牙齦萎縮後可能會導致牙齒敏感,患者進食冷熱甜酸的食物時就會感到牙痛。牙周病達至嚴重程度時,牙齒更會鬆動移位甚至脫落,致使患者咀嚼食物時倍感困難乏力,生活素質及身體健康都受影響。鑲有假牙的牙周病患者,由於其牙周組織萎縮後假牙托會變得不合戴,患者就預防方法 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喝時,牙齒表面的礦物質就會流失,造成一次蛀牙機會,吃喝次數越多,蛀牙機會就越大。因此早午晚三餐要定時,分量要足夠,並應避免在正餐以外的時間進食,以減少吃喝次數如果在兩餐之間感到肚餓,可以吃茶點一次此外,口渴時宜只喝清水,這樣就可以減少蛀牙的機會。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所見是患有牙托性口炎的上頜 原因 配戴不合適的假牙托,以致口腔黏膜受損。配戴沒有徹底清潔乾淨的假牙托。沒有每晚把假牙托除下,致使假牙托與口腔黏牙周病是由黏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膜所引起的。如果口腔衛生欠佳,牙菌膜就會長期積聚在牙齦邊緣。牙菌膜裏的細菌會分泌毒素,刺激牙齒周圍的組織,例如牙齦牙周膜和牙槽骨等,引致牙周病。 過程 如果牙菌膜積聚,牙齦邊緣會出現發炎徵狀,造成輕微牙周病即牙齦炎。若身體抵抗力下降,身體組織癒合能力欠佳,牙周組織包括牙齦牙周膜和牙槽骨等就會遭受破壞,情況就會惡化,形成嚴重牙周病即牙周炎。牙齦炎輕微牙周病 如果牙齒沒給徹底清潔,牙齦邊緣及牙齒鄰面就長期積聚牙菌膜。牙菌膜內的細菌會分泌毒素刺激牙齦,引致牙齦發炎。牙菌膜亦會被唾液口水鈣化,形成牙石。由於牙石的表面十分粗糙,因此導致更多牙菌膜積聚,使牙齦持續發炎,甚至有機會惡化成嚴重的牙周病。所見是患有牙齦炎的情況,徵狀包括牙齦邊哪些人會容易患上牙周病 牙周病是牙齒周圍組織的疾病。如果任由牙齦 牙肉邊緣積聚牙菌膜,牙菌膜的細菌所分泌的毒素就會引致牙周組織發炎,形成牙周病。動畫所見是積聚在牙齦邊緣的牙菌膜分泌毒素,引致牙齦紅腫所見是一副牙齒,其前牙的牙齦又紅又腫,牙齦邊緣都積有牙菌膜和牙石 如果有以下情況,就會容易患上牙周病或使病情惡化 牙菌膜積聚 圖中所見是留有穢物的假牙配戴未經徹底清潔的假牙 牙菌膜和食物渣滓容易積藏在假牙與牙齦之間的縫隙。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牙冠得到唾液保護,琺瑯質的色調得以慢慢地從灰暗回復亮白,寓意琺瑯質當中的礦物質已停止流失並獲得補充。雖然唾液有中和酸素的作用,能夠減慢礦物質的持續流失,但是唾液是需要一段頗長時間中和酸素的。 動畫所見是牙冠部分的縱切面。因細菌而產生的酸素在短時間內一再侵害牙齒表面,琺瑯質就變得持續灰暗,寓意琺瑯質當中的礦物質持續流失,最後形成蛀洞其後,蛀壞部分更一直蔓延至象牙質如果吃喝次數頻密,唾液飛滋會導致口腔黏膜腫脹。飛滋開始時是橢圓形或圓形的小泡,一天後其邊緣會變成紅色,中央則呈微黃或灰白色,並形成微凹的潰瘍。受到辛辣鹹酸等味道濃郁的食物狀 唇瘡開始出現時,患者會感到患處痕癢灼熱,然後患處會出現一些小水泡,水泡破裂後就變為形狀不一的潰瘍。為甚麼會長唇瘡曾受疱疹一型病毒感染者,病毒會潛伏在其身體內,並於患者身體抵抗醫學界至今還沒確知口腔腫瘤的成因,但以下因素跟口腔腫瘤則有關係 化學因素化學物質例如煙草中的尼古丁和焦油酒精或檳榔的汁液等會慢慢地破壞口腔組織,因此長期吸煙咀嚼煙草過量喝酒或咀嚼檳榔都有機會引致口腔腫瘤。所見是香煙和酒精類飲品 物理因素 長期過度吃喝太熱的食物配戴不合適的假牙托以致口腔組織長期受由於牙齒咬合不當,以致牙托性口炎是指假牙托所觸及的口腔黏膜受到真菌感染而產生的炎症,通常發生在上頜。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輕微牙周病徵狀牙齦邊緣紅腫 刷牙時牙齦容易出血可能有牙石積聚 牙齒或牙齦可能疼痛可能有口臭所見是幾顆牙齒和圍繞它們的牙齦,牙齦又紅又腫,其邊緣都積有牙石。處理方法 每天早晚用牙刷牙線等口腔護理用品,徹底清除 牙菌膜 。如果有牙石,要接受洗牙以去除牙石,以便患者能容易及徹底地清除牙菌膜。 這樣,輕微牙周病是可以自然痊癒的 中度牙周病 徵狀 牙齦邊緣嚴重紅腫 刷牙時經常出血牙齦萎縮,部分牙根外露,使牙齒看似長了所見是牙齦邊緣積有牙石,且嚴重紅腫,並有萎縮,以致部分牙根外露,使牙齒看來長了。牙周袋出現 牙周組織 發炎使 牙周膜 受破壞,導致牙周組織和牙根分離,形成牙周袋。 動畫所見是以牙周探針探進牙周袋內,檢視牙周袋的深度。 牙周探針探進牙周袋內 牙石積聚 可能有口臭 牙齒或牙齦可能疼痛 處理方法 盡快往見牙科醫生,接受洗牙,以清除牙石及牙周袋內的 牙菌膜 。牙石給清除後,患者要清除牙菌膜就會更容易更徹底。 治療期間,每天早晚用牙刷牙線等 口腔護理用品 徹底清除牙菌膜,防止病情惡化。經牙科醫生治療後,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護理習牙齒表面經常黏附著一層牙菌膜。每次吃喝時,牙菌膜 的細菌會分解食物中的糖分,產生酸素,酸素可致牙齒組織的礦物質流失。動畫所見是牙冠部分的縱切面。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如果乳牙過早喪失,其前後牙會往缺牙區移動,而造成缺牙區空間喪失, 使得繼生恆牙沒有足夠空間生長, 造成阻生齒,或異位萌發齒列凌亂, 日後便需透過齒顎矯正才能將牙齒排整齊。周圍很容易造成二度蛀牙,又因牙髓神經已清除,通常小朋友也較不自覺, 等到有症狀再來求診時,乳牙大多難逃被拔除的命運 小鋼牙又稱為不鏽鋼牙套,目前已廣泛地應用在兒童牙科,最主要的好處是取代傳統填補物會脫落的缺點,並可保護根管治療後的乳牙,希望乳牙能維持到自然換牙時才脫落。友可因溝隙封填劑而被保護渡過最容易蛀牙的時期如果小孩有好的口腔衛生,溝隙封填劑可以維持更久。度等因素,因此,每個人根管治療所需的時間皆不同。 什麼時候需要接受根管治療 當一顆牙齒有自發性的疼痛,或牙齒內部組織壞死,就需要根管治療。 以下情況可能需要進行根管治療 深度的蛀牙引起的牙髓急慢性牙髓炎。 以前有過根管治療但不完全的牙齒。 牙齒受撞擊外傷,致牙根尖血管斷裂引起牙髓壞死 牙髓長期受刺激而壞死 根管治療完一定要做假牙嗎 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失去了牙髓腔中神經血管等營養供應, 再加上進行根管治療前必須打開牙髓腔,會使齒質減少 牙齒會變得較脆易斷裂。若是前牙,只要齒質足夠,未必需要做假牙,只是日後該牙齒會變黑,且飲食千萬要小心避免啃咬硬物。 但若是後牙,咬合力大至50到70公斤,因此一定要做假牙保護,以免因過大的咬合力量而咬崩牙齒,導致牙齒拔除,最後只好花更多錢做三顆假牙牙橋或植牙。造成胎兒時有嚴重黃疸的小孩,因血液中的紅血球受到破壞,導致其代謝產物膽紅素無法適時的排出,而在乳牙的牙本質有淺藍青色或褐色的血鐵質沉著。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四局部因素造成齲齒本身及複合樹脂或銀粉等填補材料亦會因為時間長久而導致牙齒變色。五生理因素造成由於飲食習慣造成牙齒表面色素沈積,若加上年齡增長,牙齒表面的微小裂隙相對增加,使色素滲入更深層的牙本質結構,造成深度變色或是年紀的增加,因為牙釉質磨損變薄減少了透明層,加上色澤較深具保護機轉的修復性牙本質產生,因而使的牙齒顏色加深。此種因年齡造成的黃板牙,美白時間需較長一些。六牙髓病變引起的變色牙齒受傷後,壞死根管治療抽神經流程 根管治療也就是一般大家誤用多年的抽神經。許多人常把根管治療跟抽神經劃上等號,實際上並不完全相同是,因為牙髓中不單是只有神經而已,還有血管及其他組織,而完整的根管治療不只是把神經抽掉而已,還包括根管的清創擴大充填等複雜及驟。正確來說,抽神經和點藥只是根管治療中的部份工作,完整治療包括有 去除發炎的牙髓組織 根管擴大及根管沖洗 根管緻密封填 製作假牙牙冠復恢復牙齒的形態及功能 顯微根管,利用顯微鏡徹底清潔並封填你的根管紅血球釋出鐵與硫化物形成硫化鐵蛋白質變 什麼是顯微根管治療 簡單的說,顯微根管治療就是在根管治療的過程中,以顯微鏡協助治 哪些情況可能需要顯微根管治療 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之適用情況 特殊根管型態之牙齒如C型根管特別彎曲之管牙中牙牛狀齒等。 輔助治療鈣化根管。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根管重新治療輔助根管充填物或其他異物之移除,包含馬來膠折損之器械銀針棉花黏著劑等。 牙根吸收診斷協助治療根管管璧破損及開放性根尖。 協助裂齒之診斷。療的進行。 有了牙科專用顯微鏡輔助根管治療, 能夠讓醫師在治療過程中擁有放大的視野。 能清楚的看到根管內部的狀況, 進而提高根管治療的品質。性產物或者因殘餘牙髓組織未移除乾淨根管內特殊藥物及充填材料等因素造成牙齒淺灰至深褐的變色。用手術刀片或水雷射儀器除去部份牙齦,癒合後您即可獲得黃金比例般的笑容。 哪些狀況適合牙齦美容術 牙齦增生過多笑齦 牙齒短小 牙齦高度左右不對稱 牙齦曲線不整齊漬,如菸垢茶垢即可完成,擁有亮白牙齒真的如什麼是齒內美白 在經過外力撞擊或是根管治療後,牙髓失去活性或壞死,導致牙齒少了神經血液等供給養分,牙齒齒色便會由內而外變黑變暗, 這時便可採取齒內美白,讓齒色由內而外的恢復到原本的齒色。 齒內美白,顧名思義就是從牙齒內部進行美白。醫師會先確認或進行該顆牙齒的根管治療,接著在牙齒內部放入美白藥劑,等待數日發揮藥效,再回診換新藥,依據牙齒變色程度的不同,約需更換三次藥劑,直到治療的牙齒顏色能達到我們所期望的效果為止。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適應症改善因失去活性而造成的牙齒變色此簡單 適應症改善外因性牙齒色素沈澱望排列整齊後的牙齒是滿口蛀掉的爛牙,所以在矯正治療的過程中,用餐過後務必記得清潔口腔。破嘴的困擾,疼痛感大幅降低 齒顎矯正一定要拔牙嗎 牙齒矯正需不需要拔牙要視個人口腔條件而定,而非必拔不可。其中必須由醫師針對病患本身條件來做牙齒矯正分析,並與患者作充分的溝通,方可作出決定。 但倘若您是上顎前突暴牙齒列擁擠凌亂或犬齒外突的狀況,通常就必須得拔牙,將原本擁擠的齒列製造出空間讓牙齒可以排整齊。矯正醫師國際認證,歡迎前來體驗更美觀更舒適的矯正期。數位隱形矯正的優點 隱形美觀,不必戴上顯眼的鋼牙箍。 在矯正的過程中,也可以放心的開懷大笑,讓儀容像平常一般自然。 相較於傳統牙套矯正,隱形矯正異物感極低不需適應期,讓矯正療程更加舒適。 矯正牙套可自由取下,使牙齒清潔更加容易。做活動假牙,將咬合受力平均分散到齒槽骨上,以減少剩下牙齒所受之力。 全口活動假牙 當全口已無牙齒時,我們建議製作全口假牙,其牙齒完全覆蓋在齒槽骨上。 局部活動假牙 當口內喪失部份的牙齒,我們建議製作局部活動假牙,利用勾子或精密裝置使假其固定在齒槽骨上。得較脆易斷裂。 若是前牙,只要齒質足夠,未必需要做假牙,只是日後該牙齒會變黑,且飲食千萬要小心避免啃咬硬物。 但若是後牙,咬合力大至50到70公斤,因此一定要做假牙保護,以免因過大的咬合力量而咬崩牙齒,導致牙齒拔除,最後只好花更多錢做三顆假牙牙橋或植牙。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植牙製作,技師資深且經驗豐富,加上牙醫師二次把關,成品然美觀。 四假牙兩年保固 為了表示我們對自己的假牙的信心,牙醫皆提供假牙兩年免費 缺牙未修復會有什麼後果 缺牙可以視情況採假牙牙橋活動假牙或人工植牙的方式來贗復。 但倘若您缺牙卻沒有修復它,缺牙區兩側的牙齒將慢慢倒下,對咬牙也會漸漸過度長出,不僅影響咀嚼也容易蛀牙,日後要修復的話也要花更多的功夫。如果您有缺牙的情況,建議您還是盡快修復為上策。保固,這不但是醫療品質的保障,更是我們給您的承諾與照顧。 最後再次提醒您,假牙的製作是一種品質及醫療行為的訴求,亦是 根管治療也就是一般大家誤用多年的抽神經。許多人常把根管治療跟抽神經劃上等號,實際上並不完全相同是,因為牙髓中不單是只有神經而已,還有血管及其他組織,而完整的根管治療不只是把神經抽掉而已,還包括根管的清創擴大充填等複雜及驟。正確來說,抽神經和點藥只是根管治療中的部份工作,完整治療包括有 去除發炎的牙髓組織 根管擴大及根管沖洗 根管緻密封填 製作假牙牙冠復恢復牙齒的形態及功能 顯微根管,利用顯微鏡徹底清潔並封填你的根管門複雜的學問。


文章標籤

落點分析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